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15
学校举办“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专题讲座
文:赵雪蓉   图:王振、周芸莹   来源:学生处


         4月20日下午,应成都大学研究生会邀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学术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彭吉象为研究生们作主题为“中国文化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学术讲座。各学院辅导员和研究生聆听讲座。



         彭吉象从美育与艺术教育的重要性、中西美学的艺术比较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等角度出发,阐述了他对于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思考。“研究生作为21世纪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学习艺术能够开启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讲座内容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他生动讲解了中西方美学的不同之处,总结了儒家美学、道家美学、禅宗美学的美学理念。此次讲座让我校研究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自身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壮大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理想信念。


  2021年04月21日 14: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