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18
【锦观】成都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举行
文:白洋

       4月20日,成都大学“高途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本届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思想意识,引导学生理性思考和科学规划未来职业发展,以国家发展与社会需求为导向合理制定个人职业生涯目标。



       本次决赛邀请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组成评委团;副校长彭晓琳,各学院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本届生涯规划大赛分为主赛道和专项赛道,自3月发布比赛通知后各学院积极配合,鼓励学生参赛。3月20日复赛后留下的10位同学经过第二轮的培训、筛选后,最终有8名选手走上决赛舞台。



        决赛伊始,八位参赛者集中进行了精彩亮相。在为时3分钟的个人才艺展示中,插花表演、吉他弹唱、快板舞蹈、现场配音轮番上演,选手精彩的才艺表演表现出朝气蓬勃的职业新人形象,博得观众席阵阵掌声。现场路演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路演向观众与评委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解。通过个人VCR展示、才艺表演、生涯规划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了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的全过程。他们异彩纷呈的才艺表演、激情澎湃的演讲,清晰流畅的表达和独到的见解深深吸引了评委们,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嘉琪同学获得主赛道一等奖,来自师范学院的李博尧同学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许博韬同学获得主赛道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曾昌卓同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张恩佳同学获得主赛道三等奖。专项赛道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秀同学、体育学院陈恬恬同学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学友同学获得闪亮之星称号。

       据悉,该校今年就业指导服务月从3月3日持续至4月20日,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及专题讲座、毕业生升学专项辅导、毕业生个性化咨询、大中小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双百行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6个系列活动,吸引15000余人次参与。


  2021年04月21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