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11
【大运全记录】体验成都魅力,港澳台侨大学生从成大开始
文:舒昕   图:谢一诺 李晓霞   来源:新闻中心

闪耀青春,喜迎大运。4月17日上午,2021春季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城市互动体验营活动在我校大运村升旗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百名港澳台侨学子以成都大学大运村为第一站,开启城市体验之行。



市政协主席张剡,市政协副主席、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兼运行总监韩轶,市政协秘书长景明及其他市级领导和龙泉驿区区级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张剡在致辞中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夏季运动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体育赛事之一,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希望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力争当好文明城市“践行者”、天府文化“宣传者”、赛事名城“交流者”,增强对成都大运会的参与感和荣誉感,期待与成都、与全世界共同见证大运会的美好时光。


活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为在场嘉宾介绍了成都大学大运村的相关情况。成都大学就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村所在地,明年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和代表将在这里增进友谊,放飞梦想。在蓉港澳台侨学生代表一起上台揭晓了代表着大运梦想的椅子。为践行“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运会办赛理念,成都计划依托天府绿道这一世界最长绿道系统,以“椅靠梦想,我为大运添风景”为活动主题,汇聚全球人士对成都践行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祝福,打造出2021把公益座椅,以此丰富大运遗产内容。椅身上的手绘图案汇聚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地标性建筑,代表了所有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对大运会的祝福和期望。本次活动是大运公益椅的第一次亮相。


随后,百名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成都大学校内的大运村。同学们通过介绍了解到,大运会举办期间,大运村将为各代表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大运会结束后,大运村将用于校园教学,继续发挥其功能,成为长期驻留的大运会遗产。大运村内随处可见的大运元素,也让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都直观地感受到了浓郁大运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在蓉港澳台侨大学生们对成都大运会的参与感、体验感,让成都大运会在港澳台侨新生代中更加深入人心。



来自香港、目前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的卢晓敏同学在参观大运村“沙盘”后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成都大学,觉得非常美丽漂亮,希望明年大运会进行时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能在大运村度过愉快舒适的时光。


接下来,同学们还前往东安湖体育公园、洛带古镇和蔚然花海等地点感受大运氛围,领略人文天府的魅力。
  2021年04月19日 17: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