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59
我校法学院荣获成都市“2020年度法学研究先进单位”称号
文:卢俊华   来源:社科处

近日,根据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下发的有关通报,我校法学院荣获2020年度“法学研究先进单位”称号,王德政博士被评为2020年度“法学研究先进个人”。


法学院一直秉承“校城融合”理念,注重法学研究与地方法治建设实践结合,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为区域法治建设贡献力量。2020年,法学院院长邓陕峡教授被选为成都市法学会副会长,其课题组近年来对成都法治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出版了《成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8年》《成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9年》《成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20年》;学院与四川省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会仲裁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进行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探索仲裁专门人才培养,为成都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学院地方立法调研团队承担了“《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课题,以及“四川省关于修改《四川省妇女权益保障实施办法》立法调研课题”,积极服务地方立法工作;社区发展与社会治理团队积极投入成都社区依法治理建设中,作为成都市示范小区创建指导的专家组成员,实地走访拟示范创建的小区,诊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从理论上指导社区治理工作。


法学院已连续三年获得“成都市法学研究先进单位”称号,已有4人被评为“成都市法学研究先进个人”。法学院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城市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调查研究,持续深化与市级、地方相关部门单位的深度合作,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2021年04月19日 16: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