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49
“青橙小站”夜间志愿服务“持续发电”
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在上周夜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运行以来,“青橙小站”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居民收集的需求,在原有的队伍基础上“纳新”,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服务清单不断完善,项目对接更加精细化,并于近期在成大花园社区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夜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由四部分组成,在“义务家教”“医疗义诊”等已在服务清单上的活动外,新增“防金融诈骗小剧场”“制创意手工”主题活动。


医疗义诊-1.jpg


“义务家教”活动帮助社区儿童解决课业上的难题,“医疗义诊”活动给社区居民送去温暖,帮助其更加关注健康。


创意手工1-1.jpg


防诈骗,人人知。为更好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防金融诈骗小剧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先以小讲堂的形式为居民介绍电信、电子银行和资助设备等诈骗形式引入,随后开展现场模拟诈骗情景剧,帮助居民更好的了解诈骗手段,最后详细讲解防范方法。“原来诈骗这么多门道呢,下次可得注意了”一位居民在活动后对志愿者说道。


国学游,花飞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制创意手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先简单地向小朋友普及了手工花的知识,而后指导他们进行手工花制作。“姐姐你做的花好好看呀,明天再来嘛。”小朋友们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还迟迟不愿离开,家长们也认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培养儿童兴趣爱好的同时锻炼动手能力。


夜间志愿服务大合照-1.jpg


“志愿服务不打烊”,成都大学“青橙小站”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2021年04月19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