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442
市委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
文:欣闻   图:欣闻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新闻中心

2021年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以下简称支持意见)。会议指出,成都大学是成都的一张名片,支持成都大学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城市发展战略需要、建设教育强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成都大学要始终与城市同发展共奋进,聚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定位,全面提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能级水平,在城市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成都大学要围绕产业所需、战略所向,大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城市建设者,引进海内外顶尖专家人才,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全面提高城市人才供给能力。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独特作用,主动服务城市战略,强化与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对接合作,加快打造优势学科品牌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全力推进科研成果就地应用、高技术项目就地转化。要拓展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高质量服务保障大运会,全面提高城市文化传播能力,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市委审议通过支持意见令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学校将以支持意见为根本遵循,珍惜发展机遇,凝聚广泛共识,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发展战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将成都大学建设成为高素质城市建设者培养基地,高层次人才聚集地,重点产业领域研创中心,引领文化传承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典范。学校将以制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聚焦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大学文化八个维度,细化出台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提升等关键领域的五年行动计划,以及内部管理改革行动方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等专项实施方案。着力实施“九大举措”,即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打造引智育才高地;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构建一流科创体系,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级;大力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全面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深化国际科教合作,全面扩大对外人文交流;不断强化文化引领作用,全面促进文化传承创新;切实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全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成都城市发展和教育强市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04月16日 16: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