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81
学校举办“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文:赵雪蓉   图:王聪、周艺嘉   来源:学生处


4月14日下午,应成都大学研究生会邀请,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为研究生们作题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发展的几点思考”学术讲座。部分青年研究生导师、400余名研究生和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参加讲座。



王清远以航空航天时代科学奇才的奋斗故事引入,展示了科学家们与祖国共命运的人生成就;结合自身在海外求学、开展科学研究的生动经历,进一步提出“科学研究追求的目标是发现新现象,提出新概念,建立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他希望研究生们努力培养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拓国际学术视野,拓展学术研究领域,探索学科交叉研究,鼓励研究生们遇到“新的、重要的课题,即使有很多阻碍,也要勇敢做下去,坚定长期探索科研新高峰的决心。”他强调,导师要严格要求研究生,激发出学生的最大科研潜力,紧密结合研究领域出发,向研究生们指明研究方向,要分享研究成果。  

  2021年04月14日 19: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