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66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李科   图:谢一诺   来源:新闻中心

4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彭波博士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道路何以自信”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专题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彭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作为讲座开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整个报告分“追寻中国道路”“开创中国道路”“发展中国道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部分展开。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紧扣实际。



在“追寻中国道路-让中华民族站起来”部分,彭波讲解了从中共一大召开到中共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的伟大历程。在“开创中国道路-让中华民族富起来”部分,他讲解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发展生产力,让中华民族富起来的过程。在“发展中国道路-让中华民族强起来”部分,他列举了科学前沿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部分,他谈到成都迎来“第四极”建设的历史机遇,成大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契机,要把成都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广大师生员工只有不负韶华,一路前行,才能无愧于伟大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苏波在主持报告时说,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学习会的还有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

  2021年04月08日 17: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