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53
【锦观】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成都大学启动系列“故事汇”
文:白洋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195927263380480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这就是脱贫攻坚精神。”“陈老师,你觉得脱贫攻坚工作中,高校做什么是当地最需要的?”“陈老师,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最让你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学生积极提问,老师认真交流解答,昨晚,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场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为题的交流分享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展,这是该校举行的首场成大“青橙小站”脱贫攻坚故事汇活动。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成都大学多名师生也参与到该项工作中。“为丰富和深化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实践内容,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师生的典型事迹,用脱贫攻坚精神培育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学校将陆续邀请学校亲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教师和学生分享经历,畅谈感受。”


参加首场分享的是该校曾在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陈永凤老师,他在阿坝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期间,曾担任九寨沟县双河镇党委副书记、松柏村驻村干部,被评选为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脱贫攻坚对我来说是一段最珍贵的经历、最宝贵的成长、最难忘的记忆,弥补了我从未有过的人生阅历,获得了最丰富的人生体验。”陈永凤动情地说:“脱贫攻坚精神给当代大学生的启示是什么?上下同心,要求当代大学生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尽锐出战,要求当代大学生练就真本领;精准务实,要求当代大学生当好实干家;攻坚克难,要求当代大学生敢啃硬骨头;不负人民,要求当代大学生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这次分享会,我们可以直接与参与脱贫攻坚的老师面对面交流互动,我觉得这种形式比一般的讲座更活泼轻松。通过分享会,我们更加体会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易,了解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觉得我们的祖国和党真的很伟大。我们现在就是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也要尽力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伟强在分享会后说。



  2021年04月08日 15: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