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02
“华夏师说·蜀韵天府” 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代表团来校参访
文:赵雅婷   图:郭琴 丁万猛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3月26日下午,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率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代表团到访成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接待来宾,向来自港台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代表团参观了成都大学新图书馆,了解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以下简称“大运村”)的整体规划。


随后,在学生事务大厅,代表团体验了大厅集事务办理、休闲交流、主题教育于一体,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搭建学生事务服务体系,为广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校园公共服务的高效与便捷;在CC空间,代表团了解国家级众创空间在服务成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了解“人才培养+众创空间”的特色化发展路径;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代表团感受学校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广阔平台与众多艺术名家的汇聚优势,了解学院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化、师资队伍高端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服务城市国际化。


代表团成员点赞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势头,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深入了解学校学生规模、留学生教育等具体情况。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成都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新闻链接:

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办、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承办的大型教育交流活动。此次以“华夏师说·蜀韵天府”为主题,旨在邀请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教师相聚四川成都,深入了解国家西南地区发展现状,领略天府之国文化魅力,感受古蜀人文与现代创新发展交融,增进华夏园丁间的情感沟通,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促进教育交流与合作。

  2021年03月28日 22: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