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8
我校CC空间通过科技部复核再次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文:白涛涛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复核结果的通知》文件,对全国2386家备案众创空间的资格条件进行了重新复核。我校CC空间顺利通过复核,再次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年10月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以来,CC空间主动服务成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学校“四位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三一三”三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人才培养+众创空间”特色化发展路径,育人成效显著。2019年5月,CC空间高票入选"全国100家特色空间"。2019年11月,学校首进“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百强,列第 93位。在校大学生创业团队“海逸机电”被认定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毕业生秦树、吴柏强入选国家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据《2018年麦可思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毕业生5年后自主创业比例达8.1%。


近年来,园区高质量完成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众创空间监测数据季度、年度报送工作。孵化创业项目累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3项,银奖22项,铜奖77项;累计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7项,省级金奖10项,银奖15项,铜奖32项。


历经五年,CC空间现已建设成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创业孵化空间由原来的1600平方米扩展到现在2万平方米;孵化团队数量由46个增长到182个,园区年产值累计达7360.3万元,创业项目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创新创业活动品牌化、专业化,承办成都市“创业天府.菁蓉汇”成都大学专场市级创业活动40场,搭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平台,为学生创业项目建立输送渠道。

  2021年03月24日 19: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