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66
寒假返乡参加疫情防控 社区来信感谢大学生志愿者
文:徐铭志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在寒假期间,返乡休假的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团中央号召,以各种方式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一班的学生李想也是其中一员,返乡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社区层面工作压力加大,任务繁重。李想同学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中心部长,性格开朗随和,工作积极主动,这次回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金顺镇社区的家中过寒假,他到家第一时间就申请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防疫一线战斗。寒假的20多天,他始终坚守社区所在派出所的窗口服务志愿者岗位,协助做好门岗的查证、测温等工作,并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近日,乐至县金顺镇人民政府和乐至县公安局金顺派出所给河北发来感谢信,表扬李想同学在疫情防控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并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

李想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家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能为自己的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从内心感到高兴和自豪。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

  2021年03月06日 11: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