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6
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秘书长韦启锋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考察交流
文:陈虹林   图:刘盛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3月4日下午,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秘书长、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常务副主任韦启锋一行7人到我校凤凰山校区考察交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负责人接待了客人。



韦启锋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7、8、10号楼的办学成果展示厅,学院书画、设计学科、国家艺术基金蜀锦蜀绣、漆艺师生作品展以及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排练室等。


随后,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韦启锋了解了学院的基本组织架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学生招生及培养、科研及地方产业服务等办学工作,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办学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主要职能是开展面向东盟地区的地质矿产调查、地学研究合作、矿业合作、地学能力建设、地球科学重大问题联合攻关,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各国,共同组织实施各类地学合作项目。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就是来学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与发展规划,以及与东盟合作方面的经验,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负责人对韦启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办学定位、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人才培养、办学成果、服务城市等情况作了介绍。要加强校企合作,与中国-东盟地学中心开展文化艺术及教育交流,促进学院横向与纵向发展,与中心一道为东盟国家开展文化艺术领域交流的国际合作提供人才支撑与服务,促进中国-东盟区域人文、科技、经贸、旅游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会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就学院国际化办学及新校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双方就下一阶段面向东盟国家招生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发展互学共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021年03月05日 17: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