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2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举办“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
文:张晨曦   图:张晨曦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2月4日至2月12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策划举办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活动以“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前后共举行了17场直播,19名教师和15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以“主播”的身份向海内外展现蓉城美景和过年民俗,共享东盟各国的文化。


2月4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现场走访了留校过年的留学生,代表学院送去新春慰问与祝福。期间,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写春联、贴春联等中国传统习俗文化,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自己写福字、纳新福,为接下来为期9天的“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年”线上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在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影响下,这是留校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留学生在中国过得第二个春节。同时,大部分留学生无法返校,为了更好地搭建与境内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情感纽带,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与“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此次活动借助网络传播的强大力量,带领同学们踏寻历史足迹,品味传统文化,互学互鉴。据统计,共有1850名海内外留学生远程观看了此次系列直播,每场在线人数均超过100人。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体现了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精神。



  2021年02月15日 17: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