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84
成都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朱玲在中文教学国际会议中分享经验
文:朱玲、刘亚玲   图:杨蓓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4日,新英格兰地区中文教师协会第九届年会暨中文教学国际会议在线举行。我校孔子学院多名教师受邀参与会议,成都大学外派教师朱玲在分组会议中担任组长并分享经验。该会议由塔夫茨大学承办,会议主旨为“迎接对外汉语教学新挑战”,吸引来自美国、中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国家与地区的200多名对外汉语教师们参会和交流。



朱玲老师担任“在线教学”主题交流小组组长,并以“美国汉语网络教学实践中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为题,结合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在网络汉语教学中积累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积累、学习和思考。2020年,朱玲老师被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韩新慧(JordynHaime)提名为“大学时代对其产生最大影响的教师”,这是成都大学外派汉语教师首次获此题名。



我校孔子学院一贯重视对师资的培养,已经连续承办了七届新罕布什尔州语言大会,每年都组织孔院教师参加多场中文教学的国际会议,开拓视野,学习经验。


  2020年10月10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