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47
我校学子受邀参加“爱成都 • 迎大运”2020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
文:王增辉   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院学子蒲韵茹受邀参加“爱成都•迎大运”2020天府学堂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_副本.jpg


9月1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商报 · 红星新闻 · 成都儿童团承办,成都大学及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协办,以及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爱成都 · 迎大运”天府学堂2020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在全市11所学校同步举行。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蒲韵茹同学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学生大使、大运会骨干志愿者及成都大学学生会主席身份登上讲台,并与全市中小学生分享志愿服务和体育精神。


据了解,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爱成都 · 迎大运”。众所周知,成都将在2021年迎来一场独具魅力的世界青春盛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学第一课共设11个会场,包括1个主会场(成都大学·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和10个分会场,邀请行业内外的13位名师名家,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背景下,以“爱成都 · 迎大运”的11张城市名片为课程主题,通过11场网络实时直播,共同开启百万成都中小学生的2020开学第一课。


大运会期间,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来宾汇聚成都。所以,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也特别定为了“爱成都 · 爱大运”,希望全市百万中小学生能作为城市小小主人,识家乡,爱家乡,充分了解成都这座城市,然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这项盛事中来,一起迎接成都大运会的隆重到来。



  2020年09月01日 15: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