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452
大巴爆炸在即 肉拳为受伤乘客砸出生命通道
  来源:四川在线
去年11月5日,四川警察学院管理区队学生胡从杰,乘坐成都至泸州的大巴车返校。当车行至隆纳高速公路22.5公里处时,与另一辆车相撞后侧翻,车上汽油外泻,大巴车随时都有燃烧或爆炸的可能,被困车内的数十乘客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在车祸中负伤的胡从杰挻身而出:“大家冷静,我来想办法让大家脱险。”只见他艰难地爬向驾驶室,毫不犹豫地挥起一双肉拳,奋力砸向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窗。“砰!砰!”几声闷响,挡风玻璃窗被砸出一个洞,而胡从杰的双手被玻璃划得鲜血直流。胡从杰顾不得伤痛,用那双血淋淋的双手奋力将挡风玻璃全部扳碎,为车上数十名受伤乘客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记者昨天获悉,四川警察学院已向省公安厅申报,请求授予胡从杰个人一等功;同时,报请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分别授予胡从杰“四川省见义勇为大学生”和“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目前,记功及表彰相关事宜正在进行中。
  2007年12月13日 10: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