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37
勇于自我革命 锐意改革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毛洪涛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穆紫 潇潇   图:陈晨   来源:新闻中心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在学术报告厅以《勇于自我革命 锐意改革创新——以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为题,为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科级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蔡亦如、联络员李维丹一同聆听报告。党委副书记冯炼主持党课。



毛洪涛指出,这次党课是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一次总结,也是新时代成都大学发展的一次动员。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新时代强校兴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与改革开放同向同行,牢筑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坚实根基”“准确把握世界和国家发展大势,找准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历史方位”“主动对标城市发展需求和未来竞争需求,锚定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奋进方向”“全面落实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理念,强化新时代强校兴城的目标指向”“时刻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明晰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实践路径”和“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夯实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坚强保证”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阐述。



毛洪涛强调,以成都大学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成都大城崛起,根植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逻辑起点。他深情地回顾了成都大学风雨兼程41年的建设发展,从办学定位的演变谈到初期创业、新成都大学、新时代的成都大学三个办学阶所取得的主要办学成效、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果。一直以来,成都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依靠成都,服务成都;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思维,超常规发展。他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成都大学所面临的世界和国家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全面梳理了成都城市格局变化给学校发展提出的机遇和挑战,提出顺势而进者走强、逆势而动者走弱,我们应当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对标城市发展和未来竞争需求,毛洪涛全面深入分析了上海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青岛大学和宁波大学五所城市型大学快速发展的经验,指出新时代的成都大学要自强不息、自我加压,建好分析坐标,选准对比目标,锚定新时代强校兴城的奋进方向;要厘清成都大学与成都的关系,努力提升学校对城市资源的整合力、学科优化力、人才适应力、科研创造力和社会服务回报力;要明确学校办学定位的内涵,全面落实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理念,强化新时代强校兴城的目标指向。未来五年,全校上下要时刻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围绕“两基地、两中心、两典范”的建设目标,以“六个一流”重点目标和六大建设任务为支撑,明晰新时代成都大学强校兴城的实践路径。



毛洪涛最后强调,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表达,是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发展期望,是成都大学高水平发展的必须,是成大人的责任担当。全校教职员工要大力革故鼎新,强化刀刃向内的意识;要坚持永久奋斗,种好理想信念的种子;要健全体制机制,激活组织体系的力量;要回应群众呼声,答好人民群众的答卷。新时代的成都大学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学校建设发展,为成都大城崛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10月25日 19: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