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21
我校代表队赴法国参加欧盟项目启动会
文:于曦   图:于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19日至26,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率队前往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参加ERASMUS + Action 2 SHYFTE项目启动会。



SHYFTE项目于2018年11月15日经欧盟审核批准通过,主要研究在工业4.0背景下,高校如何培养现代工业制造所需的管理人员、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无线网络运维师、人工智能工程师等新兴专业技术人才的教学方法。该项目由来自欧洲的四所高校、亚洲六所高校共同承担研究任务,项目总经费为95万欧元,用于资助上述十所高校的师生进行交流和研究。我校通过前期的努力,成为该项目在中国的合作方,并获得9万欧元的资助。


在法国期间,王清远会见了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校长Nathalie DOMPNIER教授,双方就今后两校的合作、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同时,王清远还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IUT学院院长、SHYFTE项目负责人Yacine OUZROUT教授、法国里昂第二大学终身教授、卡塔尔大学的客座教授Abdelaziz BOURAS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就SHYFTE项目后期的具体实施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启动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基本情况、学校近年来在国际项目合作方面的工作和所在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并与项目参与的各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了项目经费使用规则、项目任务划分、项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等一系列的事项,为项目后期的具体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01月28日 15: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