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60
邓川、唐川平与成都大学首期村支书培训班学员亲切座谈(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书记邓川,组织部部长唐川平到成都大学看望成都市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与学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副校长程显煜出席座谈会。

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及成都大学的重视和关心。此次培训,很受启发,教授们上课深入浅出,授课内容与农村实际结合紧密,培训方式很好。培训拓展了思路,扭转了思维,相信对今后的工作会很有帮助。结合当地情况,学员们谈了自己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举措以及培训中所学到的经验和新的想法。

邓川说,从大家的交谈中可以发现,我们这批参加培训的村支书们收获很多。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理论和政策,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交流了经验,学到了一些方法;总结了经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可以说,培训是成功的,有成效的。相信对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将起到推进作用。希望参加培训的村支书们认真吸取所学的理论、政策、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推进新农村建设。

邓川要求参加培训的村支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新农村建设的20字方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及相互联系,并认真学习市委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工作部署;认真思考如何把本村的生产发展起来;结合发展生产和老百姓致富的要求,发展集体经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努力落实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目前,大家普遍的问题是生产不够发展、经济不够发达、人民不够富裕,培训打开了思路、教了一些方法,大家要认真领会和思考。

邓川表示,此次培训,成都大学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课程设置、教师教学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准备,案例培训、现场教学这样的方式很好。希望继续总结经验,完成后续各期的村支书培训工作。

座谈会上,屠火明向来访的领导汇报了成都大学此次村支书培训班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情况。吴光代表学校欢迎基层党组织书记们来学习,并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成都大学的信任,我们将全力完成培训任务。座谈会由程显煜主持。

据悉,22日—28日,成都大学首期村支书培训班84名学员在该校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专题培训。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8月26日 09:3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