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326
成都大学党政工作研讨及中层干部培训会展开分组讨论(图)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8月23日上午,成都大学党政工作研讨及中层干部培训会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干部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实际踊跃发言,为成都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目前正值学校转型和发展的最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因而此次培训显得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培训,大家对学校的全局发展、对“城市型综合大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校定位和本部门、本学院的定位以及培养目标理解更清晰。这对于统一新成大的干部的思想,使他们自觉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而努力工作起到了思想保证的作用。本次培训内容实用,针对性强,环环相扣,使干部们的观念得到了更新和提升。

“党群、直属业务部门”小组表示:在开学后一定要将本次培训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正确定位、找准位置,按照规范化服务型机关建设的要求改变服务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教学第一线、为教师学生服好务。大家希望今后应该定期举行类似的培训,为广大干部提供一个更新知识、交流沟通的场合,有利于把学校办学理念转化为各部门自觉的行政程序,从而推动和落实学校的发展。

行政机关组认为:这次培训很重要,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很多部门在讨论中对如何加强本部门工作、规范服务意识质量提出了设想。提出了诸如汇聚校友力量共建学校、实行首问责任制、承诺将学生学籍资料上网、对处级干部进行财务知识培训等等。参加该小组的校领导赞扬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教学一组的讨论认真、热烈。与会人员都觉得培训让大家感到很振奋,感到学校发展速度非常快,决心在开学后与其他同志一道明确目标、精诚团结,把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大家表示,教学规范运行是学校发展的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新的教学管理办法,在转型期间,努力学习高等学校的管理和特点,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教学二组的同志们一致认为:干部自身素质非常重要,屠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了解学校全局很有帮助;吴校长对高校管理的精辟论述使我们每个人受益匪浅,我们要了解管理、学会管理、创新管理,要积极参与规划,下功夫;借本科评估工作推进教学科研。

通过讨论,全体中层干部统一了认识,表示一定要牢记成都大学的学校定位和办学理念,将成都大学办成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工、理、经、管、文、法、医、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在2-3个学科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办学特色鲜明的城市型综合大学。


(责编 肖红)
  2006年08月24日 17: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