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47
我校召开党政工作研讨及中层干部培训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8月22日――23日,筹备近一月的“成都大学党政工作研讨及中层干部培训会”在都江堰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副校长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出席大会。屠火明书记,吴光校长,副校长雷兵、程显煜作重要讲话。正校级调研员周小山、刘铭钦,副校级调研员傅远志、黎星成、古天明、张加蓉、李莹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屠火明书记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三校并入成大,实现了实质性整合;确定新成大的发展定位,明确了办学方向;开展内部体制改革,搭建起新的内部运行框架;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教学改革和学生培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按计划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规范了内部管理,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他还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加快新成大各校区的整合和融合;认真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准备工作;加强科研工作的制度建设;组织落实好村支书培训和政府目标绩效考核研究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和培训;各部门、各学院要注意规范化的管理和运行;此外,新校区建设工作要加快步伐。屠书记对全校的中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殷切希望大家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熟悉和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及本科学校发展要求,真抓实干,履行岗位职责。

吴光校长纵览国际教育现状和我国国情,分析了高等教育规律,结合新成都大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校定位和办学理念。提出了十六字方针:“平稳整合、改革管理、办好本科、完成转型”;明确了四个定位:一、学校定位:“城市型综合大学”;二、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学科专业定位:通过5-10年的努力,将成都大学办成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工、理、经、管、文、法、医、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在2-3个学科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学;四、科学研究定位:积极开展与生产相结合的应用型和创新型研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同时,吴校长通过对教学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精辟阐述,为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指明了方向,还结合实际探讨了制定并完善本科教育规范、切实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的系列问题。

程显煜副校长从领导力和执行力的层面,对我校中层干部如何提升领导能力,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

发展规划处处长和人事处处长分别从我校事业发展和人事工作等多角度,深入分析了成都大学的现在和未来,为每一位中层干部规划好本院系、本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性依据。另外,大会还邀请我校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的老师对全体中干进行了“政务礼仪”培训,就礼仪基本原则、作用、个人礼仪、着装、修饰、举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为提升成大干部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23日上午,会议分四个小组结合各部门、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组讨论,在许多问题上大家都达成了共识。

23日下午,雷兵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要以“平稳整合、改革管理、完成转型、办好本科”为工作指导方针,积极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坚持以人为本,尤其是以学生为本,抓住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这个契机,以本科教学建设和改革为突破口,明晰成都大学就是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学校定位,瞄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全面推进成都大学的各项改革工作,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成都大学的殷切希望,不辱使命。


(责编 肖红)
  2006年08月24日 17: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