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494
在川院士专家座谈十七大精神 好字优先切入节能减排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2007 年11月1日> 要闻·时政(02版)

  四川日报讯 (记者李伟)10月31日,部分在川院士专家及省内知名学者汇聚一堂,畅谈对十七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对四川这样一个资源大省、经济大省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要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省科技顾问团副主任辛文说,科学发展观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一个重大的实践问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精神。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四川有优势,要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在经济中的总量和贡献率。

  成都大学副校长、教授张其佐认为,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四川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四川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始终坚持“好字优先”,把节能减排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现实切入点,毫不动摇地抓下去。


  2007年11月01日 17: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