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635
西译学子夺得全国英语演讲赛西部地区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 (2007-10-29 09:29:44)

西译讯 10月27日,由中国日报社与联想集团联合主办,21世纪英文报系承办的第十三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西部地区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西译院选手张隽夺得二等奖。

全国英语演讲赛是迎接北京申奥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也是首次与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大会(TESOL)合作。全国英语演讲赛是一年一度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在中国地区的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赴英国伦敦展示我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评委分别来自国际和国内知名英语教育组织、机构和著名高等院校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大赛得到国家教育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交部以及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

本届比赛形式分已备演讲,文学朗诵,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四个部分。其中,已备演讲中,选手以“olympic spirit inspire us to grow(让奥林匹克精神激励我们立志成才)”为主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的数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选手上传的演讲资料进行仔细的评审,最终全国东、西、南、北四个赛区各有30位(共计120位)选手代表各自所在的学校胜出,获得参加地区总决赛的资格。

西安交通大学、成都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三十所著名院校的三十名选手参加了本年度西部地区总决赛。西译院教师粱举龙、张冰洁作为本届西部地区总决赛的特邀主持人,也受到评委专家的好评。最终研修生院学生张隽获得总决赛二等奖。(陈肖静)
  2007年11月01日 1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