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13
“嘤鸣风”院士(教授)论坛开讲 漆泰岳教授谈“地铁与轻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实习记者 张珍仙 徐忠)4月25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漆泰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关于“地铁与轻轨”的专题讲座。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据悉,该讲座是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嘤鸣风”——院士(教授)论坛的第一讲。
漆教授围绕成都地铁的规划和建设展开话题。他说,发展成都地铁是解决交通拥挤和交通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途径,成都人口的激增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客观上要求发展成都地铁。地铁作为一种福利性交通工具,需要有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相辅相成,形成网络效益,才能发挥更大优势。讲座中,他用大量的数据和图例深入浅出地把地铁设计与施工的不同方式做了阐述和比较。最后,他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回答并对成都地铁的发展前景作了美好的展望。
漆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他想通过此讲座激发同学们对“地下工程”的兴趣,了解我国在这方面的现实状况。他对我校科技文化节的举办给予了很高评价,并表示非常高兴来我校开展讲座。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5日 17: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