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473
古蜀文化是成都的“动”力
  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2007年08月11日
  
  国内动画片需求缺口达23万分钟,动漫产业市场缺口800亿元,作为中国数字娱乐第三城的成都,如何在巨大的市场中寻求自己的位置?昨日,由第二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周组委会主办的“对话动漫大师”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郭道荣等本地重量级动漫大师,与本地动漫企业、动漫迷们电话连线,在长达两小时的现场活动中,没有一刻冷常

  忧虑:缺乏原创

  “目前,成都的数字娱乐人才,普遍存在哑铃状分布,高端研发、低端实用人才较多,但中端创意、设计人员不足,原创力还不足。”在昨日下午的连线现场,郭院长表达了对本地动漫企业在人才供给方面的忧虑,“我市开设了动漫专业的学校大约有20多所,跟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我市的动漫产业人才总量不小,但原创力还欠火候。”

  昨日,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动漫专家、动漫企业代表们认为,此次数字娱乐周启动的动漫、动画设计制作大赛活动,通过本地作品联播的形式,为本地动漫人才提供了一个施展拳脚的空间,“今后,这种形式应该再多一些,发掘更多的动漫新锐力量。”

  优势:古蜀文化

  据统计,国内动画片需求缺口达23万分钟,动漫产业市场缺口800亿元,未来5年国内市场空间至少为1000亿元。对成都而言,在依靠于创意的动漫产业里竞争,优势何在?“最大的优势,应该是对古蜀文化的发掘,我们可以在文化上做的‘功课’太多了。”

  “要成为成都‘宫崎骏’,敢想就能成真。”参与此次连线的郭院长分析,目前,“国家数字娱乐体验交易中心”、“中国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等“国字号”相继落户,为成都数娱产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正如成都的食文化、茶文化,成都的数娱产业也可以形成一种文化,真正让第三城‘动’起来。”(记者 缪琴)
  2007年09月06日 09: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