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958
动漫“国家队”入川寻联盟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造”动画最为关切的播出渠道问题,将因“国字号”动漫巨头、央视旗下辉煌动画的到来而有所突破。昨天,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北京辉煌动画总经理周凤英在成都向10多家动漫企业发出合作邀请,并与成都中畅动漫文化传媒公司达成投资协议,合投500万元打造川味原创动画片《文成公主》和《快乐狐狸》,明年它们有望亮相央视,未来还将推向国际市场。

动画产业主要利润来源是影视播映和此后的系列产品开发两大板块。动画片如果不能播出,整个动画产业链就不能被激活。目前央视是众多动画企业最看好的平台。由于播出审查制的高门槛,迄今成都只有《巴布熊猫》一部作品在央视播出。成都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杨仕清表示,辉煌动画来蓉后,其特有渠道将帮助成都动画原创节目大量进入央视平台,有助于更好打造“中国动漫原创之都”。成都有关动漫产业的发展战略报告年内将出台,其中重点就是制定原创动画播出环节的激励机制。

据悉,曾参与制作《狮子王》、《玩具总动员》等迪斯尼经典动画的动漫大师孙哲,将担任《快乐狐狸》和《文成公主》总导演。《快乐狐狸》为52集动画连续剧,每集6分钟。而《文成公主》将设计成45分钟的电视电影片,并纳入“10大中国经典神话传说”系列故事。
记者罗曙驰

注:成都中畅动漫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孙哲系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成都大学数字动画原创中心主任,教授。《文成公主》和《快乐狐狸》是由其担任主研的科研项目。
  2007年08月19日 21: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