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865
两“成都造”动画 明年有望亮相央视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造”动画片《文成公主》、《快乐狐狸》明年有望亮相央视荧屏。记者昨日从市信息办获悉,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旗下辉煌动画公司将与成都中畅动漫文化传媒公司合作,投资500万元打造川味十足的原创动画。据透露,两部动画片将于一年内制作完成,通过辉煌动画的渠道资源在央视播放。

  据了解,双方共同投资、共同制作的《文成公主》和《快乐狐狸》将是原汁原味的“成都造”动画,成都中畅动漫董事长孙哲将担任两片的总导演。《快乐狐狸》为52集动画连续剧,每集6分钟。而《文成公主》将被打造成45分钟的电视电影片,并纳入“10大中国经典神话传说”系列故事,进行整体打造。

  根据双方合作开发制作协议,辉煌动画将在播出、发行渠道给予中畅动漫支持。对此,市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表示,中畅动漫和辉煌动画的合作,解决了融资和渠道两大问题,走出了一条国产动画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也有助于成都原创动漫更好地对外推广,打造“动漫原创之都”。

新闻背景
  辉煌动画公司是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总公司下属的独立法人企业,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具有国家A级影视动画制作经营许可资质的以制片为主体,集动画节目策划、制作、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企业。近年来其生产完成和正在制作当中的作品共有13部。目前已制作完成52集1144分钟的动画系列片《西游记》。

   本报记者 王雪娟

注:成都中畅动漫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孙哲系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成都大学数字动画原创中心主任,教授。《文成公主》和《快乐狐狸》是由其担任主研的科研项目。
  2007年08月19日 21: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