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00
本土艺术又添“新摇篮” 成大新设艺术学院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13)日,国家一级编剧,曾经创作了《死水微澜》的徐棻老师刚从中国台湾回来不久,又被邀请到武汉排练其创作的新剧目了。目前,四川如徐棻老师这样的艺术家,不仅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吃香,也受到了本土关注,昨(13)日获悉,除了徐棻老师外,国家一级导演查丽芳、国家一级编导何川、一级舞美设计师赵志珍、著名舞美设计师罗平近日将齐聚成都大学新建的艺术学院,接受该院的聘请,成为特约老师,为新生的艺术苗子上课、培训,将多年的从业经验教授给他们。
  
据悉,今年成都大学新建艺术学院,我省培养高素质演艺人员又添一“摇篮”。据该学院的负责人介绍,应聘执教该院的这批艺术家多年来活跃在四川舞台上,为大家贡献了一批宝贵的精神财富。如查丽芳导演的《死水微澜》,享誉海内外;何川的代表作《鸣凤》,用舞蹈的语言,细细诉说剧中人物的故事,感动了一大批观众。何川老师也为著名的时尚诗乐舞《大唐华章》编排了一系列优秀的舞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舞蹈学生……据了解,接到学校的邀请后,几位艺术家都欣然同意,愿意将自己的实战经验、理论知识传授给求知欲极强、有理想的学生,让四川多出一些艺术人才。这些老师将不定期地出现在成大艺术学院中,分别为广播电视编导、影视表演、舞蹈表演、主持与播音等专业的学生讲课。同时该校还将与国内外著名院校、演艺团体、新闻媒体保持广泛联系,为学生提供较为广阔的艺术实践空间。(记者李姝)

华西都市报(2006年6月14日) > 文娱(12版)
  2006年06月15日 09: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