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625
成大首届校园厨艺大赛 女生最港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位于十陵的成都大学首届校园厨艺大赛决赛拉开了帷幕。参加决赛的10组选手,都是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初赛的70组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尽管有不少男生杀入了前十强,但一番比拼后,获得前三甲殊荣的还是女生。

  据介绍,这次校园厨艺术大赛是学校团委、学生会和一食堂联合主办,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展示大学生的风采,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报名三天,有70多组同学前来报名,每组2到3人,最后有70组进入了4月中旬进行的初赛。初赛要求队员们在规定的8道家常菜式中,选择一道参加比赛,最后决出前十强参与决赛,选手们可以自选任意菜式比赛,决出前三强。

  下午两点,决赛准时开始。轮到参赛选手们亮相了。每组队员都有一个机会向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展示自己,于是各式各样的拉票口号在赛场响起。第二组“闪耀”组合是三名女生,她们的口号琅琅上口:“动了我的手,开了你的胃,营养又美味。”还有选手现场开唱,除了厨艺还大秀歌技。赢得最多粉丝欢呼的,是第五组“兄弟”组合。他们来自美术学院,身着统一蓝色体恤,颇为自信。

  犹如明星般的亮相后,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前三组首先进行比赛。一组的女生做的是青笋肚条。虽然青笋切得不是很均匀,但加了时令水果枇杷和柠檬摆盘,可谓别出心裁。主厨的女生,热油,下肚条大蒜爆炒,动作娴熟,但就在她转身去加水时,锅里突然冒起红色的明火!她虽惊慌,但总算没出错,没将一飘水泼下去,而是赶紧用不锈钢盆子扣在锅上。很快,火就灭了,她检查后发现,刚才是火开得太了,于是赶紧调小火焰,继续烹饪。

  这边二组闪耀组合,掌厨的是队长李小容。她和队员自创了一道新菜“报喜丸子”。不到半小时,菜端上来了。红色草莓,绿色生菜,白色丸子,“报喜丸子”卖相真不错。而第三组的宫爆鸡丁则吃得评委频频点头。

  第二轮开始了,四到七组的同学们刚一上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原来这轮有5名男生分布在3个组进行比赛呢。五组的兄弟组合,曾在初赛中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那道麻婆豆腐可谓惊艳。决赛时的酸菜鱼能延续辉煌吗?主厨小凌,从小受厨师父亲的影响喜欢做菜。这次为了做酸菜鱼,他特意电话父亲讨教,最后获得了一样秘密武器:将在前晚熬了4个小时的骨头汤,带上了“战场”。

  7组由两名女生和一名男生搭档,自称带来的是满汉全席中的一道菜:富贵玲珑。小西瓜取瓤后做容器,上刻菜名;爆炒藕丁后盛入西瓜内;红椒雕花,盛满黄金玉米;香菇、金针菇、苦瓜炒熟后摆盘……这道菜赚取了所有人的眼球。强敌之下,6组的3个女生不声不响,细心烹饪水煮肉片。

  接着剩下3个小组也进行了比赛。最后,6组的水煮肉片夺得了冠军,亚军则是3组的宫爆鸡丁,季军是2组的报喜丸子。5组的酸菜鱼惜列第四。(记者刘婷)

来源:成都商报2007-5-16
  2007年05月16日 15: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