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374
我校举办“能力培养与人生奋斗”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张鑫) 4月18日晚,由成都大学机械建工系主办的“能力培养与人生奋斗”的专题讲座在我校多媒体教学楼7201室举行。中国大学生服务网推广总监李富钊担任主讲,二百多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富钊从做人的基本原则谈起。他说,“做人远比做事更重要!我们不能做依别人、靠父母而活的‘藤’,也千万不要做一辈子被人践踏的‘草’,而应作活着是美丽的风景线,死后也对人类有用的‘参天树’!”
在能力培养方面,他说,大学生应培养“发挥式”学习的能力,即在学习中激发潜能,打造快乐,同时应学会积极地思考与行动;建立良好的人际网络,善与人沟通交流;修炼自己的心灵,突破心灵的瓶颈,并在各种实践活动中获得综合能力的提升。
“永远不要让别人的态度决定你的行为!”在谈到人生奋斗时李富钊颇有感触地说。他说,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永远向上、有耐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蜗牛精神”,培养忍受失败与孤独的坚强意志。
讲座中,他采用做测试、玩游戏、讲故事等手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他幽默风趣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风格征服了台下所有同学,掌声时时如雷鸣般爆发。
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各种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很大,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与‘李’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今晚来听讲座,真是不枉此行。”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4日 18: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