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497
斥资13亿元 成大要当城市标志
  来源: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7-4-21 3:53:11

  (记者 周波)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成都大学党代会上获悉,该校计划在2010年达到在校学生3万人的规模,并计划开设40个左右的本科专业。据悉,该校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入13亿元建设经费。

  按照计划,成大拟在2010年设置40个左右的本科专业,并力争有2个左右的专业能够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校生人数达到3万人左右,其中本科以上的学生人数将占60%以上。据悉,到2015年,该校计划设置55个左右的本科专业,不仅在校生人数将达到3.5万人,且80%以上都将是本科学生。成大党委书记屠火明介绍,该校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不断提高成都地区生源的录取比例。

  成都大学将办学目标定位为“城市型综合大学”,计划通过5—10年的努力,将学校办成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兼顾理、经、法、医、农、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在2—3个学科领域达到国内较高水平,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大学。据悉,成大计划在“十一五”末期建成1—2个省级重点学科和3个左右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成大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入13亿元建设经费,其中新校区二期建设一阶段工程建设费用约为10.4亿元。按照规划,成大二期工程将新征地1438亩,总建设规模将达到629158平方米。2010年7月底前将完成394000平方米的第一阶段建设规模。据悉,成大新校区建设所需的资金,绝大部分都将通过旧校区置换解决。成都大学校长吴光称,成都大学的建设将充分体现城市型综合大学的办学定位,力争建成成都东部新区的重要标志,打造成城市名片。


  2007年04月24日 2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