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02
四川省暨成都市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在我校开幕(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记者 陈潇潇 通讯员 姚超 图/姚东) 5月30日下午,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多所兄弟院校的老师与我校师生共聚成大体育馆,用歌声与舞蹈欢庆四川省暨成都市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黄启国,省人大副秘书长王扬,市委副秘书长张小彦,团省委书记李佳,团省委副书记吴旭,团市委副书记冯炼,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光,副校长程显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屠书记在开幕式上说,青年是朝气蓬勃和未来的一代,希望通过本届社团文化节,促进高校社团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强高校间文化的交流,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团省委书记李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省高校社团文化活动的成绩,随着进一步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培养,高校社团活动发展良好,学生参与度高,社团活动建设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既丰富了校园生活,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素质。团省委副书记吴旭在讲话中说,社团文化节的开展是加强高校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此次社团文化节是继2004年后,又一次集中展示我省大学生风采的活动,并表示将于今年9月在全省范围内举行“高校校园歌手大赛”,并开展系列活动。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我省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开幕式上,省、市领导为获得第七届四川省普通高校“十佳青年教师”,“十佳青年学生”及成都市“一专多能”成才行动“十佳教师”和“十佳学生”的获得者颁奖。我校老师高铁荣获省“十佳青年教师”和市“一专多能”“十佳教师”称号。

开幕式上,我校艺术团带来的群舞《鼓舞声声》,给现场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成大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的“南拳”、“李小龙双截棍”、“醉拳”、“太极形意拳”、“跆拳道破板”等表演,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连连叫绝。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表演的《红裙舞》,赢得场上阵阵掌声。曾获2004年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银奖的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谭学胜,深情款款地演唱了“母亲”和“中华情”。整个体育馆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本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希望通过校园社团文化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社团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浓缩,也是人文素质的载体,对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培养广泛兴趣、拓展求知领域、丰富心灵世界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6月01日 16: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