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38
我校召开第二次校区学团工作交流会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师范学院 田东供稿)4月21日,新成都大学第二次学团系统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程显煜、赵刚和副校级调研员、师范学院院长黎星成应邀参加会议。成都大学十陵校区、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医护学院学生处、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师范学院新都校区、白果林校区和金牛校区,随后就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宿舍管理工作、共青团工作等作了交流。
党委书记屠火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学生工作是新成都大学成立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落实李春城书记4.16讲话中的“新三最”要求,学生工作人员特别是管理干部要针对新成大学生实际情况,潜心研究、及时分析,注重自身的理论和工作水平的提高,要在专业能力和人格修养等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在各自的工作中要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和推进力,充分发挥学生工作“引领思想、规范行为” 的积极作用。
副校长程显煜也作了讲话,他说,新成大成立后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尽快完成整合,走向规范化是我们学生工作当前首要的任务。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在德育工作中的作用,要真实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尽快形成有新成都大学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
副校长赵刚就学生安全工作发表讲话,他说学生工作部门要和保卫部门紧密联系,确保新成大学生的生命、财产等方面的安全,要在学生活动和日常管理中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的教育,同时要加强安全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执行力度。赵副校长还就2006年新生军训征询各学院的意见并提出了意向性的工作设想。
副校级调研员、师范学院院长黎星成代表师范学院欢迎校领导和各学院学、团工作的负责人来到师范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并提出师范学院的各项工作应围绕学生知识和能力并重,加强师范性、教师素质和外显技能的培养,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发扬光大。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4日 17: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