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824
成都大学第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开幕(图)
  来源:学生处、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学生处、校报实习记者 徐忠 图/姚东)5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在新空间广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教授、副校长雷兵博士出席开幕式。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书记、辅导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专家及近千名同学参加了宣传周开幕式。本届宣传周以“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搭建和谐校园教育平台”为主题。

屠火明书记在致辞中说,在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社会文化因素发生了复杂变化,大学生所面临的学习压力、人际关系压力、就业压力、经济压力、情感压力越来越大,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工作,是高校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门成立了心理健康中心,建立了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完善了相关机制。去年,心理健康中心为1000多名新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为200多名学生做了心理咨询,为385名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专业培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4 场,协助院、系成功干预了多起学生心理危机,帮助同学顺利渡过了心理危机期,有效保护了学生,保护了家庭,维护了学校的稳定和谐。屠书记预祝第三届心理健康周圆满成功,希望我校学生“快乐心情、健康人生、心理充满阳光”。

学生处安鸿副处长宣读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光教授,副校长雷兵、程显煜、苏蓉对我校学生的殷切希望。雷兵副校长宣布心理健康周开幕后,同学们在欢呼声中冲向趣味心理游戏区、会刊发放区、板报展示区、心理图书展区等活动区参加活动。虽然骄阳似火,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活动持续到下午6:00才结束。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屠火明书记,他说,在当今社会转型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学生面临着学习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引起学生、学校及社会的高度关注;我校学生们不但要学会自我调节,也要能走近心理咨询;校领导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工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心理中心、美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协办,旨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心理危机干预知识,让广大学生了解在危机情况下的报告机制和程序,知道在个人情绪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如何寻求帮助,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健康成长。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29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