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559
产学研一体 成都动漫探出新路
  来源:成都日报
   原创动漫如何实现盈利?对此,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孙哲认为,动画很容易打入年轻人市场,对儿童的初期教育影响很大,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由于我国文化产业刚起步,产品是否受欢迎还有待市场检验,因此必须把准市场的脉搏。他举例说,项目之一的《熊猫还乡记》是成都市数字动画原创中心与比利时某公司联合创制的,30%的成本来自欧洲,70%来自成都。“与国外联手有利于在打造原创文化品牌基础上充分考虑国外口味,与国际接轨。”孙哲说,今后成都的动漫原创作品将大多采用这种形式。另外他认为,在完善动漫产业链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产品应加大授权力度,最大可能地开发动漫产品资源。

  “完成目前的6个项目起码需要1000人。”孙哲告诉记者,除了成都大学200余在校生外,其余的800多人将从其他高校和社会上选取。让学生结合具体的科研项目进行学习,并从中挑选优秀人才着重培养。

  市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表示,基地和中心的建立,将围绕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目标和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定位,突出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努力探索我市动漫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新路子。据他透露,今后,市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引导基地和中心与行业、企业广泛联系,深度合作,建立起服务于周边产业、职业教育和社会培训的公共平台。此外,我市还将继续通过实施大企业战略和原创地品牌精品战略,逐步形成成熟的产业链,培养出若干个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动漫龙头企业,以及一批充满活力、专业性强的中小型动漫企业,创造一批有成都风格、文化底蕴和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动漫品牌。

(记者 王雪娟)



  2007年01月04日 13: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