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101
【成都晚报】前年大四学生开公司 今年回校招学弟学妹——成都大学2011年毕业生双选会昨举行
  来源:成都晚报

昨日,成都大学2011年毕业生双选会在该校举行。320家进场企业中,包括该校去年毕业学生李威在大四时成立的一家小公司。虽然该公司规模很小,可是人气却超过很多知名大公司。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应聘学生希望获得的不仅是工作,更多是希望“学到点创业的经验”。

招聘现场:

小公司人气旺过大公司

昨日的双选会,吸引了包括富士康、伊犁乳业、神州数码等在内的320家企业,共提供了8000多个工作岗位。

在C2-14参加招聘的公司,并不知名,但人气却旺过不少大公司。摊位前,两名20多岁的小伙子被不少学生包围着,有学生还主动要求合影。这家公司叫“豆翼传媒”,刚成立还不到两年,招聘动漫制作、片面广告设计和市场专员,提供的岗位不到10个。原来,该公司的总经理李威,正是该校去年动漫专业毕业的学生。大四时,他成立了豆翼传媒公司。去年7月,该公司得到3万元的“风险投资”,进入成华区大学生创业园。

创业心得:

开公司光靠兴趣不得行

豆翼传媒总经理李威说,该公司马上快两年了,目前有6个专职员工,有4个股东,“今年可以赢利15万元左右”。公司的负责人之一的王继也是成都大学动漫专业毕业生,而且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说起“大学生开公司”,他们最大的心得是“开公司光凭兴趣是不得行的”。两年以来,经过了许多挫折,他们才知道光有动漫制作技术,没有市场,不懂管理,公司是不长久的。

追捧原因:

想学点创业经验

豆翼传媒和现场的很多大公司相比,确实显得微乎其微,为什么现场那么多学弟学妹追捧?大四学生陶美霜也投了简历,“李威这个学长我们好多同学都知道,选择这个公司,最看重的,就是希望从师哥们身上学到创业的经验,毕竟现在就业很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和该学生想法一致的大学生,还不是少数。成都大学就业处副处长陈静介绍说,“从学生追捧创业学长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近年大学生的择业观跟前几年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成都晚报记者 赖波 2010年11月27日04关注版)




  2010年11月28日 12: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