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416
我市动漫产业有了“原动力”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 王雪娟) 成都动漫产业有了自己的原创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昨日,“成都市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及“成都市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在成都大学正式成立,这将为我市打造“中国动漫之都”提供源源不断的原动力。据市信息办透露,到明年,我市本土动漫制作能力将达到上万分钟,进入全国前五名。副市长赵小维出席了昨日的授牌仪式。

  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孙哲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基地和中心共有6个项目——《文成公主》、《龙马神灯》、《贵族狗还乡记》、《熊猫还乡记》、《快乐狐狸》和《十二生肖》,预计总共需要8000万元左右的投资。目前,多数项目已经启动。其中,200多集的系列动画剧《快乐狐狸》现已制作完成13集,动画电影《文成公主》的剧本也已进入尾声。


  2007年01月04日 13: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