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123
【成都日报】幼儿园男老师 抢手得像块宝 我省启动国家级培训项目为农村培养幼教“种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日前,我省在成都大学启动国家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拟为农村学前教育培养一批“种子教师”,推动城乡幼教均衡发展。

据悉,首批73名来自全省各地农村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在接受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后,还将参加一个月的远程辅导,经考核合格才能获得省教育厅监制的“国培计划”项目《结业证书》。

我省将分期分批对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进行培训,以提升农村幼儿园保育质量。这批来自农村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在接受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后,还将接受一个月远程辅导。此次受训的骨干教师将作为当地学前教育的种子教师,带动区域内幼儿教师的自主发展,逐步改善农村地区幼儿教师队伍的整体面貌。

记者注意到,参加培训的73名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中,仅有一名男教师。成大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红介绍,尽管该校幼教专业近年来已经加大了招收男生的力度,但仍只占该专业学生总数的10%左右,“招生中并没有对学生性别的限制,但自从2005年以来,每年都只有20多名男生,而女生则有将近200人。”据了解,由于男生的“稀缺”,男生的就业形势相当好,“一般都是进校不久就被大园、名园选定了,根本不用担心就业问题,比如,某省级机关幼儿园近两年就要了6名男生,而且都解决了‘身份’问题!”
  2010年11月22日 22: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