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44
【新晚报】“百姓学堂”评说“水浒女性”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马田园)昨天上午,由哈尔滨学院和新晚报共同主办的“市民学习中心”大型公益讲堂在哈尔滨学院继续开讲。数百市民聆听了成都大学文学院院长谭平教授带来的“《水浒传》中的女性形象”讲座。据悉,此次讲座是“市民学习中心”最新推出的“全国名校名家系列讲堂”的首讲,下一步,“百姓学堂”还将邀请更多名校名家登陆冰城讲台,让冰城百姓分享全国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

昨日9时许,讲座还未开始,阶梯教室内便已座无虚席,除部分哈尔滨学院的师生外,许多市民也慕名而来,最年长已年逾七旬。讲座上,谭教授通过独特视角,逐一分析了包括孙二娘、李师师等36位在《水浒传》中登场的女性角色,从细节入手,揭示了黑暗腐朽的封建社会条件下,在绿林文化盛行的社会心理状态下,女性们无可避免的性格与命运悲剧。课后,听课市民表示,谭教授的讲座视角新锐、资料翔实,既权威又生动,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这样高水平的讲座。

据了解,谭平教授5日在哈尔滨学院进行了《与经典为伴,偕圣贤同行》讲座并到哈尔滨工程大学进行了参观。据哈尔滨学院副校长宋要武介绍,此次“市民学习中心”推出“全国名校名家”系列讲堂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不出冰城便能分享全国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市民素质及城市软实力,为打造文化名城架设桥梁。下一步,还将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名校的著名教授、讲师登上“百姓学堂”讲台,为冰城百姓带来兼具高端睿智与实用指导的系列公益讲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2010-11-7 http://news.harbinnews.com/system/2010116/000091239.html
  2010年11月08日 15: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