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510
【成都日报】“武侯讲坛—新闻大课堂”第二期开讲 探讨新闻采写艺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晨曦) “新闻是倒金字塔结构,它最精华的部位就是导语部分。”昨日,在“武侯讲坛——新闻大课堂”第二期上,成都大学学报原主编、高级记者、教授黄基秉为来自全市各级媒体的400多名一线新闻从业者,以及武侯区各部门、街道从事宣传的工作人员就《新闻采写艺术》上了生动的一课。

“新闻采写有一定的规律,如何做好策划,如何做好宣传是新闻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黄基秉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闻记者在采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新闻创新和新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的实例讲解,对新闻工作者在采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点进行探讨。

来源:成都日报2010-10-30第6版要闻http://cdrb.newssc.org/html/2010-10/30/content_1094746.htm


  2010年10月30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