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485
成大学生首创国内院校“班级愿景”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讯(记者 钟文) 昨天(26日)下午,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各班展示了其“班级愿景”,确定了今后集体努力的目标。据悉,成大学生的“班级愿景”在国内各院校还是首创。校方称,这种制定班级共同成长目标的方式,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共同进步。

  据介绍,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除大四外的16个班都在每个成员的个人愿景基础上,共同制定了“班级愿景”——全班同学共同成长目标。

  记者发现,大学生们的“班级愿景”,大多集中在学业及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方面。该学院2004级本科1班提出的“已经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26名同学,竭力帮助尚未通过考试的15名同学”,“分享应聘技巧,组织全班同学前往各招聘会观摩”;2005级本科2班提出的“未来一年,70%以上的同学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此外,大学生们还在娱乐、生活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该学院许多班都提出了“家”的概念,希望班级有家的温暖和感觉。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班还提出要建设诚信班集体,并着手申请成为“无人监考班”。


  2006年12月28日 13: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