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3
“我劳动、我快乐” 美化校园在行动——体育学院“劳动习惯养成教育”纪实
  来源:体育学院
本网消息(体育学院 供稿)2010年09月29日,体育学院的全体同学在院长、书记的号召带领下,组织了一次“体育馆里外彻底大扫除行动”。这次活动旨在践行“大学生劳动养成教育”理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勤劳动、不怕苦、能吃苦”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传统美德。

在“先做人、后做事”、“吃得苦中苦,争做人中杰”的体育学院院训鼓舞下,全院学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此次清扫体育馆活动。

下午2:00,学院全体学生在体育馆门口集合,领取劳动工具后,在学生干部有序的组织下,对体育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扫。包括清扫地板、墙面、座椅及其他公共活动区域。近3个小时的劳动,不仅使学校体育馆的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同学们在辛勤和汗水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素质教育课。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提出 “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会创新”的培养模式。

体育学院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将作为长期任务和人才培养特色,活动内容将涵盖教学场地、学生寝室、运动场馆等地方的清洁卫生的保持,培养和树立学生爱卫生、爱劳动、讲文明的好习惯;该项活动将由学院领导负责督导,专任教师负责组织安排,这正是学院将长期坚持的人才培养计划重要任务之一。

(学生编辑 徐巧巧 责编 陈明慧)
  2010年10月09日 16: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