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204
党委书记屠火明与机关副处级干部座谈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宣传统战部 供稿)4月17日下午,在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同志围绕新成都大学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与机关党政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

屠书记结合新成大的成立庆典,要求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李春城同志的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把新成大发展成为学科和专业设置与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衔接最紧密的学校;成为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成为培养的人才在成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得最好的学校。屠书记还就新成大发展规划、新校园发展规划、学科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进行了畅谈。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传统观念,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工作要有创造力和推进力;要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人才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接着,屠书记就新成大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建议。

副处级领导干部在会上也畅所欲言。大家围绕宣传工作、教务工作、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理念、分配制度、内部管理体制、考核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要发展、上台阶,就要转变观念、整合资源、理顺职能、管理规范、明确职责,加强执行力,努力把学校的内涵做强、外延做大,在做强内涵的基础上,再拓宽外延。

最后,屠书记感谢与会者能积极地提出问题,主动地找出问题并能提出解决问题办法。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当学问来做,不要做井底之蛙,要向书本学习,更应向实践学习,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虚心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学校在改革、建设与发展中有矛盾是正常的,但矛盾也是推动我们解决问题的原始动力,只要我们形成了良好机制和体制,就不愁吸引不来人才和财力。当然,发展也要考虑稳定,改革要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成大本部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谦虚谨慎,要善于包容,兼收并蓄乃大。要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改革,相信成大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1日 14: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