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刘新芝:多智能体系统的事件触发混合编队控制

浏览:453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0:5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刘新芝教授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1982 年在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作博士后。1990年受聘于滑铁卢大学为助理教授,并于1994年被聘为该校终身教授。刘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 混合动力系统,非线性系统控制及稳定性,复杂网络的同步,通讯网络模型,传染病模型等。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学术专著6部, 学术编著20余部。


主要内容:

编队控制作为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调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近年来因其在卫星编队飞行、探测、监视和救援中的广泛应用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编队控制问题旨在设计合适的协议,使得一组智能体可以从任意初始位置到达所需的几何结构。通过整合混杂事件触发控制和牵制机制,本次讲坛讨论了无人机机群的领导-跟随编队问题,以有效降低控制资源消耗和传输冗余。同时,为了更实际的应用,时滞控制输入被处理,并与实时控制进行了比较;拓扑切换和强动力学非线性也被考虑。此外,我们将将陀螺力和制动力应用于保持无碰撞运动中,推导了鲁棒的编队准则,以保证相应的队形误差动力学收敛而不表现出Zeno行为。通过实例和数值仿真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时间:5月26日周五 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第十教学楼10110会议室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