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加强2023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1529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02 字体:【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精神,按照属地兵役机关和《中共成都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第94次会议议事决定通知》(七届[2023]第87号)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春季征兵工作走兵情况,为切实加强秋季征兵工作,顺利完成今年上级下达征兵任务数。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

各学院要认清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把大学生入伍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落实责任,对照春季任务数完成情况,制定工作计划与措施,切实加强秋季及暑期征兵工作,确保完成学校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


二、抓好思想建设,坚定参军入伍决心

要切实加强已在龙泉驿区上站体检合格的学生思想动态 ,要采取一对一定期谈心的方式,进一步坚定学生的参军入伍的决心。要提醒学生要适当进行身体锻炼,为后期的役前集训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三、抓实有参军意愿学生,鼓励积极上站体检

针对今年毕业生如在龙泉驿区体检未能通过,征兵工作站和各学院辅导员要及时指导学生返回生源地报名再次体检,为自己增加一次入伍机会,提高参军入伍成功率。提前做好直招军士的宣传工作。相关学院要针对符合直招军士专业的毕业生大力宣传政策,要做到政策宣传的全覆盖,让学生充分了解直招军士政策优势与职业发展规划,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采取一对一的模式做好重点人员的思想与跟踪服务工作。


四、加强对毕业生征集的宣传工作

毕业生征集工作通常在6月开展,要有针对性开展对毕业生征集的宣传与发动工作,提前摸清底数,征兵工作站要加强与上级兵役机关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毕业生征集的政策咨询与服务保障工作。


五、多渠道加强动员,做好预征毕业生上站体检服务

按照龙泉驿区秋季征兵第一批次上站的要求,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拟安排我校于6月8—9日(暂定)在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上站体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符合条件应届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在龙泉驿区上站体检。学校按照给予每位在龙泉驿区参加体检的毕业生专项生活补贴。


六、加强预征预储学生的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做好在校学生,特别是大三学生的预征预储工作,精准了解在读学生的思想,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工作,为明年春季上站体检做准备,提前掌握参军意愿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

征兵工作站将结合暑期征兵工作安排值班,做好大学生的政策咨询与服务方面工作。简化程序,尽量让学生少跑路或不跑路。热情周到的为预征学生服好务,帮助学生解决好入伍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八、全口径做好入伍学生的信息收集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参军入伍信息数据的收集工作。一是在龙泉驿区和在生源地参军入伍毕业学生;女生参军入伍;直招军士入伍学生;直招军官入伍学生;军队文职入伍学生等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

 

                                     

            成都大学征兵工作站

                                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

                                 2023年5月17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