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863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09:20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依据教育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落实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二、活动主题

本届活动主题: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三、组织机构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具体负责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协调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承办教职员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承办学生活动(含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留学生活动。


四、具体内容

本届大赛活动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


五、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曹斐,电话:84616728;

党委教师工作部:王乐,电话:84616151;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张长剑,电话:8461655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冬野,电话:84616376。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3 年5月16日


附件1 关于在全校教职员工中组织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2 关于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3 四川省202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单个作品报送表.doc

附件4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四川赛区报名流程及作品报送指南.doc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