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尹俊青:金属铁的FTS催化活性与催化选择性

浏览:358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5:1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尹俊青,理学博士,特聘研究员。202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同年去日本京都大学开展博士后科研项目。现主要从事高性能催化剂结构的设计与催化反应机理的理论研究,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Science、Appl. Catal. B-Environ.、J. Catal.、Phys. Chem. Chem. Phy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

费托合成(FTS)现已成为原油提炼工业制备汽油和柴油的重要补充途径之一。实现FTS工业化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廉价易得而且性能优异的铁催化剂。铁的物相复杂多变,开展关于各种铁物相的催化活性与催化选择性的研究,是铁基FTS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此次讲座主要围绕金属铁的催化活性与催化选择性,揭示金属铁在FTS过程中的作用机制。


主讲时间:5月12  日 (星期五) 16:00

主办地点:综合楼C501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