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吴银秋:用于生物传感器和健康容器的纳米材料

浏览:532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3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银秋,高级研究员、博士和博士后导师,中组部和人社部授予的国家特聘专家。1998年在新西兰梅西大学获博士学位,此后在新西兰梅西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工作。1998年受新西兰政府委托和经费支持开创新西兰首家快速免疫分析试剂盒实验室,1999年加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主要从事新型超大纳米材料和分子设计和免疫分析检测设备研发。


主讲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分享吴银秋研究员在纳米材料和生物传感技术领域特别是在医学诊断和食品安全检验应用方面经验丰富。作为国家科研项目主持人,他曾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先后承担多项新西兰国家科技项目。自受聘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国家特聘专家回国以后,吴博士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创科研成果—手持式果蔬农残无损检测仪,不仅为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填补了一项重要空白,同时还为未来5G网络中万物互联、万物感知大数据的获取和应用,提供了一个功能类似于指纹识别的“物纹识别”传感器,能快速、真实、方便价廉地识别各种物体身份和监控物体的不同状态。此外,基于纯钛材料具有超轻、化学稳定、完全生物相容性等优点,成功地应用纳米材料在饮用水杯和其它器具的纯钛表面上进行纳米化功能性修饰,研发出具有优异抗菌性能、长效保鲜和精准补充微量元素的大健康钛制水具。


讲座时间:3月23日16:00 -17:20

讲座地点:综合楼A栋A112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