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启动与组建成都大学优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班的通知

浏览:8944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8:57 字体:【


各学院及全校同学们:


        为适应国家征兵调整改革要求,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行强军目标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策部署,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于12月1日开始。为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制定了《成都大学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流程》(见附件)。各学院要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并组织有志青年积极报名。


按照四川省军区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与大学生预征预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将征兵工作前置,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按照省市区军事机关的要求,结合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成都大学优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工作要求,现将组建成都大学优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班通知如下:


一、预征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分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分别筛选和组建。

(一)年龄条件

1、男生: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3届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

2、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青年身高160cm以上,女青年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

3、视力: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自愿进行激光手术的学生不作要求)。

4、其他,具体身体条件详见全国征兵官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三)政治条件

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复审工作重点放在对应征学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表现的审查上。


二、入班环节

(一)动员报名

各学院结合学生参军入伍意愿和身体条件积极动员,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

(二)初筛初查

学校征兵办公室将适时组织身体初检和政治初考,进行初筛。

(三)集中体检

龙泉驿区人民武装部、成都大学征兵工作站将组织对初筛初查合格同学集中进行身体初检,根据体检初步结果,遴选学员。

(四)审定公示

由学校征兵工作站和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审定学员名单,在学校显著位置设立“预征班公示栏”张榜公示。

(五)开班集训

按照计划办理入班手续,征兵工作站组织教官学生见面,举行优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班开班典礼。


三、培训方式

主题观影、专题讲座、实践观摩、体能训练、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附件:成都大学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流程.doc


成都大学征兵工作站

成都大学人民武装部

2022年12月8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